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肇政父子訪故居驚呆... 陳芳明嘆:令人沉痛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大致完工。(圖擷自鍾延威臉書)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大致完工。(圖擷自鍾延威臉書)

2018/08/12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台灣文學之母」美稱的台灣文壇重要作家鍾肇政,其在桃園龍潭住了12年的舊宿舍最近進行翻修,規劃成「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鍾肇政父子到現場後,無奈感嘆往日住處被改得面目全非,台灣文學家陳芳明對此建議,文化部必須謙卑傾聽鍾肇政家屬的聲音。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最近修繕工程大致已完成,鍾肇政兒子鍾延威今天在臉書感嘆,父子兩人看到「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感到驚呆,「彷彿胸口遭到重擊。這是我以前住的宿舍嗎?」鍾肇政則當場陷入巨大迷惑,嘴裡似有若地發出喟歎。

陳芳明今天也在臉書呼籲,請文化部一定要讀鍾延威該篇文章,並提到政府耗費大筆經費,卻蓋出一個與歷史記憶完全不符的「鍾肇政文學園區」,令人感到沉痛。他認為,在一切都還來得及之前,文化部必須要謙卑傾聽鍾肇政家屬的聲音,這個文學園區,已經完全改變了我們這世代的共同記憶。

93歲的鍾肇政是台灣文學界創作力最雄厚的作家之一,其作品包括《魯冰花》、大河小說《濁流三部曲》、《台灣人三部曲》及無數長短篇作品,過去也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已出版《鍾肇政全集》38冊。

相關連結請見:

台式美學?鍾肇政文學園區完工 老作家重回現場驚呆了...

陳芳明認為,文化部必須謙卑傾聽鍾肇政家屬的聲音。(資料照)

陳芳明認為,文化部必須謙卑傾聽鍾肇政家屬的聲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