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罕見灰胸秧雞 現身知本溼地洗澎澎

灰胸秧雞在知本溼地積水處開心洗澎澎。(記者張存薇攝)

灰胸秧雞在知本溼地積水處開心洗澎澎。(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13 12:3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罕見的台灣特有亞種「灰胸秧雞」近日在台東知本溼地被鳥友直擊,不但大方現身,更開心在水漥洗澎澎,讓鳥友又驚又喜,不過鳥友也憂心,縣府將規劃在知本溼地設太陽能光電教育示範專區,恐影響生態,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盧協昌承諾,有關生態保育的規畫都將由廠商提出、縣府會落實審查廠商提出的營運企劃書。

灰胸秧雞體長約25公分、頭部紅褐色,眼以下至頸、喉為鼠灰色,體背黑褐色具白色橫紋,為台灣稀有留鳥,陳姓鳥友指出,2、3年前曾在知本溪地看過,但因為灰胸秧雞對生態敏感、也很害羞,多躲在草叢裡,不太容易發現,這次在知本溼地一處積水處意外發現嬌客現蹤,還因為天氣太熱,直接戲水玩得很開心,真的很幸運!

不過陳姓鳥友也說,縣府將在知本溼地設太陽能光電專區,擔心施工期間就開始破壞環境,影響鳥類等各種動物生態,盧協昌表示,關於知本光電案廠商如何規劃,生態保育如何並重,預計月底會邀集在地居民、社團召開廠商營運計畫書諮詢會議,縣府也會落實審查。

鳥友在知本溼地驚喜發現灰胸秧雞。(記者張存薇攝)

鳥友在知本溼地驚喜發現灰胸秧雞。(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