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旅遊醫院大樓擴建慢 傳縣長潘孟安不滿進度牛步

「恆春旅遊醫院新醫護大樓興建案」將拆除舊病房大樓重建。(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旅遊醫院新醫護大樓興建案」將拆除舊病房大樓重建。(記者蔡宗憲攝)

2018/08/14 00:0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長期弱勢,屏縣府去年爭取高榮、義大等醫學中心進駐屏北,恆春醫院也獲中央允諾擴建,但自去年9月定案後,至今近一年連舊大樓都還未拆除,傳出屏縣長潘孟安震怒,對進度牛步相當不滿,恆春旅遊醫院則解釋,內部公文作業確有延宕,目前已全力補救,應不影響整體擴建進度作業。

由前行政院長林全任內定案的「恆春旅遊醫院新醫護大樓興建案」,核定總預算3.38億元,拆除舊病房大樓重建後,預計興建地上8層、地下1層的醫療大樓,並增加病床、醫護人員宿舍及醫療設備,原定111年完成工程驗收,在屏縣府及民代協調下,營建署允諾縮短總工程進度,希望提前於110年底完工。

正當各界努力縮短工期,恆春旅遊醫院卻始終未拆除舊病房大樓,傳出屏縣長潘孟安相當不滿院方進度牛步動怒,對此傳言,潘孟安強調,他出身恆春半島,深知居民對改善偏鄉醫療的迫切,不能理解預算及公文流程萬事具備,為何院方至今沒有任何進度。

恆春旅遊醫院院長潘正欽解釋,拆除舊病房大樓作業因有復健治療區每日運作,為使病人治療不中斷,在附近新建復健治療區,卻因建照申請到使用執照申請過程出現訊息不完整,導致使照尚未取得,影響到舊大樓拆除作業。

潘正欽指出,目前新舊復健室問題、鄰房安全鑑定及拆除標案等問題都進行中,因正逢雨季及農曆7月,預定期程會在9月中旬拆除舊病房大樓,以利新建醫療大樓順利進行,應不致於影響整體工程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