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颱自遠方來!「赫克特」跨區成今年第17號颱風

位於中太平洋的颶風HECTOR,在今晨跨過180度經線進入西太平洋,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赫克特」,目前整個西太平洋有麗琵、貝碧佳、赫克特三個颱風並存。(中央氣象局)

位於中太平洋的颶風HECTOR,在今晨跨過180度經線進入西太平洋,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赫克特」,目前整個西太平洋有麗琵、貝碧佳、赫克特三個颱風並存。(中央氣象局)

2018/08/14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中太平洋的颶風HECTOR,在今(14日)晨跨過180度經線進入西太平洋,意外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赫克特」,對陸地沒有影響,目前整個西太平洋三颱並存,除了赫克特外,還有麗琵、貝碧佳兩個颱風在發展。

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跨過180度經線進入西太平洋,「赫克特」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赫克特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5.80度、東經179.10度,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原先有4級颶風威力的赫克特,由於發展環境不佳,持續減弱,目前僅有輕度颱風的強度,赫克特距離東亞陸地甚遠,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依照國際慣例,跨越分區的颱風,進入新區域會依照新區域的編號進入列表,但會保留原本的命名,所以「赫克特」成為今年西太平洋第17個颱風,但不另外用西太平洋颱風名稱命名,維持本名,這是中太平洋颱風的名字。

另外在日本東南方外海的輕度颱風麗琵,向西北進行,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昨天生成的第16號颱風貝碧佳,目前位於香港南方海面,中心近似滯留,貝碧佳將與位於台灣附近的低壓擾動形成一個大低壓帶,受到此低壓區影響,本週台灣天氣持續不穩定。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自上週三(8日)至今一週,有四個颱風陸續出現在西太平洋,歷史平均這時期才10個,不過今年已出現17個颱風,彭啟明指出,今年應很有機會突破30個颱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