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呈現19世紀浪漫芭蕾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重現3齣精華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呈現19世紀浪漫芭蕾,重現3齣芭蕾精華。(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呈現19世紀浪漫芭蕾,重現3齣芭蕾精華。(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14 10: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連續18年獲選文化部傑出表演團隊的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為了能更精緻呈現19世紀浪漫芭蕾,再次邀請羅馬尼亞籍舞蹈家Constantin Georgescu重現首演於1836年的《仙女La Sylphide》第二幕、1841年的《吉賽兒Giselle》第一幕,以及1845年《四人舞Pas de Quatre》三齣經典浪漫芭蕾精華。

《仙女La Sylphide》首演於1832年,是芭蕾歷史最重要的芭蕾舞劇之一,由塔格里奧尼(Filippo Taglioni)為其女兒瑪莉.塔格里歐妮(Maria Taglioni)所創編,於1832年3月12日首演於巴黎皇家音樂舞蹈學院(即巴黎歌劇院),是最具浪漫派的芭蕾的代表舞劇。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此次演出《仙女La Sylphide》的版本為舞蹈家奧古斯特.布農維爾(Bournonville August)編舞,1836年11月28日於丹麥哥本哈根皇家劇院首演。

《吉賽兒Giselle》首演於1841年法國,舞劇第一幕故事背景是中世紀德國萊茵河畔的一個小村莊,描述年輕、愛跳舞的農村姑娘吉賽兒,被喬裝農夫的領主阿爾伯特的風采所吸引,兩人一見鍾情,與村民們歡樂共舞;《四人舞 Pas De Quatre》舞蹈史上最有名的芭蕾之一,也是百年來喜愛芭蕾的人們永遠懷仰緬念著的一幕,當年演出時引發轟動,畫家曾在那歷史的剎那間畫下芭蕾史上偉大的一幕。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由20多位陣容堅強專業的芭蕾舞者,一同呈現19世紀浪漫主義興起時的芭蕾藝術,高雄18日演出後隨即展開屏東、臺中巡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