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全球宜居城市排名 台北進步2名反超首爾

最新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台北進步2名來到第58名,反超南韓首都首爾。(歐新社)

最新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台北進步2名來到第58名,反超南韓首都首爾。(歐新社)

2018/08/14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今公布「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奧地利維也納擊敗7連霸的墨爾本,為歐洲城市拿下首次冠軍,台北較去年進步2名,來到第58名,反超第59名的南韓首爾。

最宜居城市 維也納擊敗7連霸的墨爾本

據《BBC》報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成為2018年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這是歐洲城市首次在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所做出的評比中獲得首位,過去幾年,歐洲城市時常因為恐怖主義威脅影響安全分數,在這一年來恐攻減緩,加上維也納在穩定性指標加分,成功終結墨爾本的7連霸。

在亞洲城市方面,名列第3的大阪,是排名最高的亞洲城市,東京第7、香港第35,為亞洲排名2、3名的城市,香港從去年的第45名大幅進步10名超越新加坡,新加坡排名為第37。

台北今年排名第58名,較去年進步2名,而去年第58名的南韓首都首爾退步一名,台北宜居度一舉反超首爾,而中國宜居城市排名最高的城市是蘇州,排名僅第74,首都北京第75。

至於最不宜居的城市,則由敘利亞飽受戰爭蹂躪的大馬士革拿下,緊隨其後的是孟加拉達卡和奈及利亞的拉哥斯。經濟學人表示,犯罪、內亂、恐怖攻擊或戰爭,是評比最不宜居城市的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