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書就靠一張臉!新北市圖推「人臉辨識借書」服務

新北市長朱立倫體驗新北市立圖書館的人臉辨識借書服務。(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體驗新北市立圖書館的人臉辨識借書服務。(記者葉冠妤攝)

2018/08/14 11:4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借書就靠一張臉!新北市立圖書館率全國公共圖書館之先,導入人臉識別技術,往後不需攜帶借閱證,只要看一眼鏡頭,輸入密碼,就能享受智能借書的便利服務。首波建置據點包括市圖總館、板橋車站智慧圖書館、蘆洲仁愛智慧圖書館及捷運三重iReading智慧借還書站,再逐步推廣至各區。

新北市圖今天啟用「人臉辨識」科技服務,結合自助借還書機與智慧圖書館的門禁功能,除了可憑臉借書,到新北市部份智慧圖書館也可憑臉入館,一張卡都不用帶。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也前往體驗,朱立倫表示,人臉身分認證功能是目前科技趨勢,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一直扮演台灣公共圖書館領頭羊角色,引進不少智慧設備和貼心服務,此次再度率全國公共圖書館之先,讓市民可享受人臉辨識新服務,讓科技更加便利生活。

經常跑圖書館的曾小姐說,有時到圖書館閒晃,看到喜歡的書卻忘了帶借閱證,心想下次再借就好,但往往被捷足先登,現在多了人臉辨識的借書服務,不需借書證,隨時想借就借,相當方便。

新北市立圖書館率全國公共圖書館之先,導入人臉識別技術,今天舉辦啟用記者會。(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率全國公共圖書館之先,導入人臉識別技術,今天舉辦啟用記者會。(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