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防堵登革熱疫情擴大 新北 8月18日除蚊

2018/08/14 12:01

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登革熱防疫記者會,說明防疫作為。圖中為環保局長劉和然、右為衛生局長林奇宏。(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登革熱疫情升溫,目前新北市累計有9例本土病例,都集中在新莊區,為防堵疫情擴散,8月18日週六定為新北除蚊日,當天28個行政區將同步動員,由區長擔任指揮官,率各里長及志工共同清除積水容器,新莊區則按照原有步調,持續進行防疫工作。

衛生局林奇宏表示,新北市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已經過了「病毒血症期」(可感染期,發病前1天與發病後5天),不會再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不過無法確定在患者在病毒血症期間,是否曾將病毒傳染給別人,民眾仍須提高警覺。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因應氣候異常,不僅動植物時序改變,疾病流行地區也逐漸改變,過去被認為是南部才有的登革熱疫情,北移已是趨勢。18日全市除蚊日上午9點起,28區同步進行,將由區長指揮鄰里長,率民眾清除蚊子孳生源,新莊區則依循原有防疫作業流程推動。

劉和然提醒,除蚊日重點在於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登革熱疫情擴大,但強調「非大掃除」,請民眾不要丟棄大型家具。

林奇宏表示,新北市每年編列傳染病防治預算4000萬元已經用罄,將動用第二預備金約775萬元投入防疫工作,包括採購煙霧噴霧罐、快篩試劑、防蚊液及消毒藥劑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