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以核不能養綠 以綠才能減核

戴炎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周美惠(右)、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徐光蓉(左),14日召開「以核不能養綠、以綠才能減核」記者會,釐清對再生能源的錯誤資訊。(記者劉信德攝)

戴炎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周美惠(右)、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徐光蓉(左),14日召開「以核不能養綠、以綠才能減核」記者會,釐清對再生能源的錯誤資訊。(記者劉信德攝)

2018/08/14 13: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擁核團體近日發起「以核養綠」公投案,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都公開力挺。環保團體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核電廠無法回收運轉成本,核電也沒有比再生能源便宜,呼籲台灣不要再「以核養核」,擁核團體宣稱的以核養綠其實是以核「擋」綠。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日本京都大學醫學博士生廖彥朋發起「以核養綠公投─帶皮香蕉挑戰」活動,7月底前總統馬英九與前院長江宜樺也現身記者會,表態支持「以核養綠」公投案,現任總統蔡英文則強調「非核家園」才是世界潮流,台灣不會走回頭路。正反方論戰再掀波瀾。

環保團體今以「以核不能養綠,以綠才能減核」為題召開記者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徐光蓉表示,美國雖然沒有主張要廢核,但已經關掉很多老舊的核電廠,主因就是發電沒辦法回收運轉成本,電賣不出去,核電業者希望有聯邦的補貼,表示核電沒有再生能源便宜;徐光蓉批評,「前總統、前行政院長都看得懂英文,但不知道國際趨勢」,假若核電運轉成本比再生能源高,所謂以核養綠「真的是胡扯八道」,其實是以核擋綠,阻擋綠能的發展。

戴炎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周美惠則引用德國經驗,強調德國自311核災後,大力推動再生能源,也有許多民眾積極投入再生能源事業,台灣應參考這些經驗,積極發展由公民組成的再生能源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