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週孕婦疑羊水破急診 遭醫生譏「浪費醫療資源」

原PO的藥袋。(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原PO的藥袋。(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08/14 13:5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1名懷孕35週的林姓孕婦,日前因為褲子全濕,擔心羊水破掉到屏東寶建醫院掛急診,結果遭醫師質疑「妳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浪費醫療資源!」,孕婦將這段遭遇PO網,引起網友論戰。

寶建醫院副院長孫武今天(14日)代表出面說明,表示醫師應對可能不是那麼親切,未來將加強訓練,這件事情如果對林小姐造成一些不舒服,「我們在這邊致歉!」。

該名27歲的林姓孕婦,在「爆料公社」PO文提到,日前內褲、外褲全濕,擔心自己破水,趕緊到地方醫院掛急診,「平常在高雄長庚產檢,家人希望就近就醫,所以選擇在屏東地方醫院」。

原PO也說,護理師仔細幫她測宮縮、胎兒心跳及測羊水是否流出等等,結束後就等醫生看診,約莫半小時後,醫生直接拉開急診簾子,連病床都沒有靠近,就直接站遠處劈頭說:「妳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她和家人聽完傻眼,不知道如何反應,接著醫生又再說一次「妳沒有怎樣阿,來這裡幹嘛?」;讓孕婦玻璃心碎滿地。

這段PO文引起網友兩面論戰;原PO稍後再度發文,表示「謝謝大家的回應,不管好的壞的,今天敢放上來爆料我就不怕被公審!醫院都有攝影機,我也不怕院方出來講話,但請質疑我帶風向的網友可以看清楚,1.如果不是怕一下有狀況就跑長庚浪費醫療資源,我何嘗不知道,哪裡產檢哪裡回診?2.如果今天真的只是因為我尿褲子就跑去急診,家裡都沒有人生過小孩嗎?家人會不知道怎麼處理嗎?」等。

寶建醫院副院長孫武今天(14日)代表出面說明,經過了解,發現在醫院雖然是沒有問題的,但確實醫師的應對上可能不是那麼的親切,我們應該都要有同理心,民眾可能有時不是很清楚門診和急診的差別,有醫療的需求來醫院是正確的,將來在醫師或護理人員的應答上我們會再繼續的加強訓練,其實我們對病患都是關心的,這件事情如果對林小姐造成一些不舒服,「我們也在這邊致歉」,也希望她不要因此對該院有不好的印象。

副院長孫武代表出面說明。(記者羅欣貞翻攝)

副院長孫武代表出面說明。(記者羅欣貞翻攝)

寶建醫院。(記者羅欣貞攝)

寶建醫院。(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