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藷甜度與西瓜一樣 林均毅獲選金山甘藷王

金山甘藷節比賽經由評審與測試,金山農友林均毅種植的甘藷,甜度高達11.5度,相當於西瓜的甜度。(記者俞肇福翻攝)

金山甘藷節比賽經由評審與測試,金山農友林均毅種植的甘藷,甜度高達11.5度,相當於西瓜的甜度。(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08/14 14:2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金山區公所今天辦理金山甘藷王競賽,分為甜度、重量及造型3組,甜度組第1名為林均毅種植的甘藷,甜度高達11.5度,相當於西瓜的甜度,與去年相比增加0.2度,讓其他農友稱讚頂「瓜瓜」。

另外,重量組高文恭則以1520公克獲得第1名,與去年相比增重420公克;造型組計有3組入選,模樣十分有趣。

金山區公所區長陳國欽表示,金山甘藷王競賽分為甜度組、重量組及造型組,各組前三名將在於8月18日(本週六)甘藷節主活動會場,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

林均毅表示,沒想到他種的甘藷可以得第1名,相當高興;重量組第1名的高文恭也分享,金山甘藷適合生長在濕度及鬆軟度剛好、排水性佳的黑壤土環境,他的秘訣是田區採輪種制,也就是今年種甘藷的田地明年改種水稻,以減少病蟲害發生,且甘藷苗要與肥料一同種下,確保土壤的肥沃以及保濕程度,就能夠種出又高品質又大的甘藷。

陳國欽表示,「金山甘藷節」活動,除了甘藷王競賽外還包括伴手禮票選、甘藷創意料理競賽、甘藷創意烘焙競賽、新北歡樂遊、金山水世界、焢窯金趣味、農夫市集及挖甘藷等活動,詳情請至金山區公所網站查詢,或洽活動客服小組23459065。

金山甘藷節比賽經由評審與測試,選出重量組前三名的地瓜。(記者俞肇福翻攝)

金山甘藷節比賽經由評審與測試,選出重量組前三名的地瓜。(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