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近9成監視器僅30萬畫素 警方承諾109年全汰換

民進黨籍市議員洪健益質詢北市監視器畫素低的問題,警方回應將儘速汰換。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籍市議員洪健益質詢北市監視器畫素低的問題,警方回應將儘速汰換。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張聰秋攝)

2018/08/14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警政衛生部門大會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洪健益質詢北市監視器畫素低的問題,警方回應將儘速完成汰換。

全台北市設有1萬5416支監視器,其中1萬3277支監視器只有30萬畫素,比例高達9成,低畫素的監視器已經嚴重影響辦案、造成偵查困難,故洪健益要求警方檢討及汰換。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今答詢時表示,知道這個問題且已經編列預算,汰換掉30萬素監視器,改為200萬畫素,將於民國109年前全部汰換。

洪健益表示,警方不應只針對監視系統設備老舊問題而做汰換規劃,應以光纖網速為優先考量,此外,洪要求警方,在民眾遇車禍案件等時,若有監視器畫面的需求,站在為民服務的角度,警方應提供相關資料協助。

對此陳嘉昌表示,若有需求,民眾可向警方告知案發緣由並持身分證到派出所填申請書,警方會依法提供監視器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