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肌」情競賽!超狂83歲阿嬤 大戰消防隊小鮮肉

大甲仁馨樂活園區樂齡健身班邀請消防員與83歲張奶奶(右一)進行趣味肌力賽。(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仁馨樂活園區樂齡健身班邀請消防員與83歲張奶奶(右一)進行趣味肌力賽。(記者歐素美攝)

2018/08/14 18: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仁馨樂活園區樂齡健身班第二期結業,園方今天特別請來「鄰居」的2名大甲消防分隊員,與阿公阿嬤等樂齡學員一起進行趣味肌力競賽,驗收阿公阿嬤學員的肌耐力,現場笑聲、加油聲不斷。仁馨樂活園區說,未來會持續推廣運動社區化,落實尊嚴老化的里程碑。

許多老人隨著年齡增加,肌力也大不如前,致經常跌倒受傷或衍生併發症,但老人家少有訓練肌耐力的機會,近年來樂齡健身風靡,對於長輩而言,藉由健身訓練恢復日常生活的能力,增加下肌肌力與協調性,可提升危急時身體的應變能力。

仁馨樂活園區今年5月引進樂齡健身班,盼長輩將運動融入生活,教練Connie與Danny教導長輩在家利用彈力帶鍛鍊手臂肌力,雙腳交錯左右跳躍,也可達到訓練下肢重心轉換肌耐力等效果。

樂齡健身班年紀最長的張姓阿嬤今年83歲,平常喜歡打槌球及健走,但槌球打個10分鐘就氣喘吁吁,參加健身班後,身體特別舒暢,現在打槌球體力明顯進步許多,腰痠背痛的症狀也改善了,睡眠品質也變好。

68歲的楊阿嬤則說,一開始參加健身班鍛鍊,隔天都會腰痠背痛,但持續不間斷訓練後,體能與柔軟度皆明顯改善,流汗運動後體力變得更好。

仁馨樂活園區執行長王詩婷鑑於健身對其影響很大,並帶給自己堅持向前的能量,希望以運動培養健康的身心,因此開辦健身班,期待提供銀髮族一個放鬆身心靈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