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藝大國樂系朝天宮快閃表演 民謠多了搖滾、爵士味

台藝大國樂系學生到北港朝天宮快閃表演。(台藝大提供)

台藝大國樂系學生到北港朝天宮快閃表演。(台藝大提供)

2018/08/14 18:2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學生前往北港朝天宮快閃,現場演奏學生重新編曲鄧雨賢的四月望雨系列及丟丟銅等歌曲,讓炙置人口的台灣民謠多了搖滾及爵士味,吸引許多民眾及香客駐足聆聽。

為讓表演藝術在地生活化,一般人也可以欣賞到各類藝術表演,台藝大在教育部補助下辦理「藝術宅急便」繼音樂系到嘉義快閃後,國樂系也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快閃表演。

這次演出組曲由國樂系碩士生徐瑋廷重新編曲,加入輕快的旋律讓台灣民謠在傳統韻味中帶有Bossa、Disco及藍調爵士的新風味,且融入戲劇元素讓音樂的樣貌更活潑動感。

參與演奏的學生除展現自己演奏技巧,還必須配合劇情加入戲劇、肢體等表演,必要時還要與觀眾互動,炒熱現場氣氛,對學生是很大學習機會及挑戰。

朝天宮人員表示,未來台藝大戲劇系與舞蹈系也會加入「藝術宅急便」快閃表演行列。

台藝大國樂系學生到北港朝天宮快閃表演。(台藝大提供)

台藝大國樂系學生到北港朝天宮快閃表演。(台藝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