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男大生出國染登革熱 疫調發現校園26處孳生源

2018/08/14 19:20

防疫人員進行校園噴藥滅蚊防治工作。(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公布登革熱境外移入第23例個案,一名國立大學男大學生從泰國返台發病,隔天通報確診,衛生局對該大學緊急疫情調查,發現校園26處病媒蚊孳生源,捕獲39隻斑蚊,要求校方加強改善環境,嚴防次波疫情發生。

防疫人員進行校園室內噴藥滅蚊防治工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這名男大學參加學校志工團,前往泰緬山區當志工,8月5日自泰國返台,9日發病當晚就醫,次日通報確診。同行的一名學生出現疑似症狀,所幸後來排除遭感染。

某國立大學學生宿舍樓梯轉角嚴重積水,防疫人員發現病媒蚊幼蟲。(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說,這名男大學生返國後仍在校園活動,昨天對其校園緊急防治病媒蚊密度調查時,發現校園內宿舍及校舍大樓地面已積水孳生病媒蚊幼蟲,且校內花盆、底盤、帆布、水溝等26處病媒蚊孳生源,並捕獲斑蚊39隻。

 衛生局說,由於校園內學生人數眾多且開放式的校園也是市民運動休憩的場所,防疫單位連日協助校方進行室內外噴藥滅蚊等防治,並要求校方加強改善環境。

 校方也表示,連日豪雨,校園內多處積水,已加強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爆發登革熱疫情。

 衛生局也公布上週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總調查44里次,其中布氏指數3級(含)以上計5里次,分別為鳳山區2個里,前鎮、苓雅、鼓山區各1里。

 另環保局進行捕蚊桶(gravitrap)病媒蚊監測結果顯示,上週調查132里,其中捕蚊桶陽性率(黏獲斑蚊成蚊的捕蚊桶稱為陽性桶)大於30%里別計14里次,分別為左營區7里、苓雅區4里、鳳山、前鎮及鼓山區各1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