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批小英神風戰機放四重溪 屏縣府駁:先做好功課

戰鬥機公共藝術2014年啟用。(記者蔡宗憲攝)

戰鬥機公共藝術2014年啟用。(記者蔡宗憲攝)

2018/08/14 23:0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前立委邱毅13日在中國的微博發文,指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前,在屏東車城鄉的溫泉公園內,放置二戰期間零式戰鬥機,並在碑文上憑弔大西瀧治郎的武士道精神;這段謬論引發居民不滿,指公共藝術早在2014年馬政府時代就設置,碑文也沒提過「大西瀧治郎」,屏縣府則要邱毅做好功課,別老把景點藝術牽扯政治。

恆春半島從牡丹社事件後,與台灣近代史密不可分,但近年歷史景點屢遭政治狂熱者大作文章,包括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發文批評牡丹高士神社是民進黨政府重建、侮辱原住民,上月還有社運人士揚言燒神社紀念盧溝橋事變,邱毅13日則是拿四重溪溫泉公園的戰鬥機公共藝術作文章。

邱毅在微博文中提到:「蔡英文在出訪前又有驚人之舉,她在屏縣車城相的溫泉公園內,放置了二戰期間零式戰鬥機的模型,並嚴明是當年台灣年輕人參加神風特攻隊的戰績,並在碑文上憑弔大西瀧治郎的武士道精神。」

文後更指「蔡英文及台獨集團歌頌神風特攻隊及大西瀧治郎」、「要求蔡英文公開道歉、認錯,並拆除公園內相關陳設。」

「馬政府時代就蓋了,而且純粹是觀光造景。」四重溪觀光發展會總幹事張正昇說,這個「凌風展翅」藝術,傳說以前神風特攻隊要執行任務時,會來四重溪泡湯淨身後再執行,只是訴說一段歷史跟故事,希望帶動地方觀光,總統蔡英文甚至沒來看過也毫無關係,不希望景點沾染政治。

當年設置飛機的屏縣府觀傳處指出,這個公共藝術是為了促進當地觀光,解說當年歷史背景而設計,2014年就與公園一起啟用,跟小英總統毫無關連,解說牌也無日將名稱,希望政治人物批評前,至少實際到到現場看看。

戰鬥機公共藝術2014年啟用,說明並無提及大西瀧治郎。(記者蔡宗憲攝)

戰鬥機公共藝術2014年啟用,說明並無提及大西瀧治郎。(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溫泉公園。(記者蔡宗憲攝)

四重溪溫泉公園。(記者蔡宗憲攝)

邱毅微博發文。(記者蔡宗憲翻攝)

邱毅微博發文。(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