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美校樹選拔 贈老樹養護金出專刊

高雄市岡山區嘉興國小的百年雨豆樹,佔用了四分之一的跑道,校方變更操場設計護樹。(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市岡山區嘉興國小的百年雨豆樹,佔用了四分之一的跑道,校方變更操場設計護樹。(記者蘇福男攝)

2018/08/15 10:4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全國最美校樹」選拔活動,8月20日將起跑,這項活動強調「要尋找樹勢和人情兼美的校樹」,將選出前5名,贈予5萬至2萬元不等老樹養護金,並出版專刊。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執行長邱慧珠表示,全國最美校樹選拔活動自2014年至今,已有13棵樹勢與人情兼美的校樹得獎,她說,活動不只是選出樹姿最漂亮的樹,更重要的是,要能感受到人與樹的對話與互動,找到樹勢與人情兼美的校樹。

因此評分項目包含:樹形與樹勢、樹木保育課程、樹木的故事、在地的互動、樹木健康維護紀錄資料與計畫等,人情之美絕對不亞於樹勢之美。

2016年得獎的6棵最美校樹,包括彰化縣三條國小的老榕樹有「小國泰樹」美稱;高雄市嘉興國小的百年雨豆樹佔用了四分之一的跑道,校方變更操場設計護樹;宜蘭縣澳花國小的老樟樹承載原住民故事、台北市景美國小的夫妻金龜樹、苗栗公館國中自日本漂洋過海而來的雪松、高雄後勁國小重病後重生的老樟樹,每一棵都擁有滿滿的人情味,更被師生及校友們當作珍寶。

基金會希望透過全國最美校樹選拔活動,找回人與樹的情感流動,建立人們對樹木的心靈價值,並且鼓勵學校推動生命教育,由愛身邊的一草一木做起,不只校樹很美,人心更美,詳細活動資訊可參閱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

粉絲專頁

另基金會也提供公益性的樹病診斷及健檢服務,可在基金會網站掛號,或電話預約看診,福田樹木醫院電話:02-26623166,email:nach_huang@futien.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