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紅線連接高捷 交通局:最快5年動工

南市捷運系統,採用類似日本沖繩的高架單軌系統。(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捷運系統,採用類似日本沖繩的高架單軌系統。(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15 10: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於日前宣布「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3線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內,引起大家的討論及關切,其中,紅線將與高捷連結。市議員蔡育輝今天在市議會進行的交通局業務報告中質疑說,這根本是選舉到在騙選票,原本只有藍、綠2條線,現又增加紅線,到底紅線最快何時可動工?

蔡育輝質詢說,紅線與台鐵行平,在台南人口增加有限下,有何必要性?高捷本業虧錢,要靠廣告等業外收入才能平衡,平時大家騎機車、開車就很方便,而紅線到時候誰來搭乘?屆時恐成為台南財政的一大負擔。

捷運工程處籌備處主任秦繼孔則表示,高捷採地下化造價高,台南則是採高架單軌,建造成本相對較低。

秦繼孔表示,目前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3線,都還要進行可行性評估或綜合規劃,在綜合規劃階段期程還會辦理說明會、公聽會、環評、都市設計審議等嚴謹的行政程序,才能定案。其中,紅線可行性評估約需2年、綜合規劃也要2年、工程設計約1年,最快約5至6年可以來發包施工。

交通局長林炎成說,這是「看見未來」,在市區交通日趨繁忙,停車位有限下,南市府是以奠定未來台南市百年發展的基礎,規劃先進運輸系統。

另外,對於紅線與台鐵重疊部分,交通局日前示,就服務功能而言,紅線是提供短程服務,並著重市區轉乘功能,台鐵是提供長程服務,且轉乘功能須藉其他大眾運輸系統輔助;就路線及站位而言,紅線經奇美博物館、台南航空站、嘉南藥理科大,服務範圍不同,台南市民及北高雄民眾皆可利用此條路線出國、旅遊及通勤,與台鐵是相輔相成,互不衝突。

台南市捷運藍、綠、紅3線的路線圖。(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捷運藍、綠、紅3線的路線圖。(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