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湖口「茶油饗宴」 17日下午免費吃、拿

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廣湖口鄉的台灣正茶油,除透過獎勵輔導農民轉作,現在更進一步結合一、二、三級產業,研發製作茶油或茶粕延伸產品。(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廣湖口鄉的台灣正茶油,除透過獎勵輔導農民轉作,現在更進一步結合一、二、三級產業,研發製作茶油或茶粕延伸產品。(記者廖雪茹攝)

2018/08/15 12: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廣湖口鄉的台灣正茶油,除透過獎勵輔導農民轉作油茶樹,引進機械化,更進一步研發茶油或茶粕延伸產品,17日星期五下午2點將在老湖口天主堂文物館,舉辦茶油饗宴免費品嚐活動,當天還有打卡按讚送好禮。

食安問題,茶油市場需求逐漸增加,縣府和湖口鄉公所在2016年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爭取經費,結合各級產業,共同推動湖口鄉茶油產業鏈建構與行銷發展計畫,希望讓更多消費大眾認識並支持湖口生產的正茶油。

國際產業發展處表示,此計畫委託碁業整合創意策略執行,以一級油茶樹種植生產為基礎,媒合新竹工業區的濟生醫藥生技等公司,二級研發製造茶油或茶粕的延伸產品,如茶粕護手霜、碗盤清潔液、蔬果清潔劑、護唇膏等。

再加上三級服務行銷,成立新竹縣湖口鄉形象商圈發展協會,作為湖口茶油推廣基地,目前包括湖口老街第二代、豆之味豆腐坊、芃華國際餐飲文化會館等餐廳,都以茶油研發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希望藉由一、二、三級跨產業整合,建構完善茶油產業鏈,以自產自銷的概念發展在地安心「湖口風格」的品牌,共同展現湖口特色產業能量。

國發處表示,17日的「湖口油你真好」活動,將以播種、飄香、發揚等三大展覽主軸,呈現茶油產業輔導成果,當天將邀請客家歌手演唱,同時獻上多道美味特色料理,供民眾免費試吃,活動當天打卡按讚「新竹湖口茶油產業鏈」臉書粉絲專頁,就有機會將好禮帶回家!活動訊息也可參見新竹湖口茶油產業鏈 官方網站。

農業處表示,透過獎勵輔導農民將稻田轉作油茶,目前全縣油茶面積已成長至74公頃,2018年的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油茶仍是獎勵轉作的作物之一。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透過獎勵輔導農民將稻田轉作油茶,目前全縣油茶面積已成長至74公頃。(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透過獎勵輔導農民將稻田轉作油茶,目前全縣油茶面積已成長至74公頃。(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