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寮戲水池大腸桿菌超標? 市府批:政治口水勿弄髒池水

新竹南寮親子沙灘戲水池自6月正式開放後,傳出孩童在戲水池遊玩,竟出現上吐下瀉、皮膚不適等症狀。(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南寮親子沙灘戲水池自6月正式開放後,傳出孩童在戲水池遊玩,竟出現上吐下瀉、皮膚不適等症狀。(記者王駿杰攝)

2018/08/15 12:3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南寮親子沙灘戲水池自6月正式開放後,傳出孩童在戲水池遊玩,竟出現上吐下瀉、皮膚不適等症狀;時代力量新竹黨部接獲民眾反映,上月自行委託民間單位進行戲水池水質採樣檢測,發現戲水池的大腸桿菌遠超過合格標準的60至140倍,今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盡速釐清戲水池水質檢測適用標準,並提出相關檢驗報告。

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親子沙灘是提供兒童遊玩的「戲水池」,且環境近似自然海域,市府採用「海域環境分類及海洋環境品質」的海水浴場標準,大腸桿菌檢驗結果也都符合安全標準。

吳甲天說,部分人士用營業水體的「游泳池」標準根本是「張飛打岳飛」,為了選舉惟恐天下不亂,呼籲別讓政治口水弄髒孩子歡樂的戲水池。

時力縣、市議員參選人蔡惠婷、林彥甫、連郁婷在南寮親子沙灘戲水池前召開記者會,蔡惠婷指出,陸續接獲媽媽們反映,小孩子在戲水池遊玩後出現多項身體不適症狀,懷疑水質有問題。

蔡惠婷說,時力新竹黨部於6月15日行文給市府,要求市府提供戲水池自開幕以來的水質檢驗報告,市府產發處之後覆函,表示目前水質規範並無針對戲水池,因此參考海域環境分類及海洋環境品質標準,經自主性定期抽驗,檢測結果腸桿菌數符合可供游泳的甲類海域海洋環境品質標準。

由於市府的覆函並未公開檢測數據,也未承諾定期公布水質報告,因此時力自行委託民間專業單位,於7月19日進行戲水池水質採樣檢測,採樣位置為「滑梯前」與「服務中心大門」前。

蔡惠婷指出,依據〈新竹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十六條,戲水池的大腸桿菌群高達60至140 CFU/100mL,遠超過應低於1菌落生成數量(1CFU)的合格標準。而水質酸鹼值8.2,也超過8.0的標準範圍。

蔡惠婷說,若依海洋環境品質標準,本次檢測水質的大腸桿菌群雖未超標,但海水浴場使用的是海水,游泳者會有意識避免喝入,南寮親子沙灣戲水池使用的自來水孩童卻會無意識喝入,當此處大腸桿菌群超過泳池標準甚多,自然會造成腹瀉的結果。

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彥甫質疑,雖然戲水池位於南寮漁港,但市府產業發展處的業務職掌並未包括經營戲水相關設施,明顯欠缺維持戲水池水質的專業能力。

縣議員參選人連郁婷則說,市府若不願意遵循「新竹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的規範,就應盡速訂定專屬於「戲水池」的相關水質標準,切莫再以「海域環境分類及海洋環境品質標準」為藉口維持模糊地帶。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多名縣市議員參選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相關單位重視,並提出相關檢驗報告。(記者王駿杰攝)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多名縣市議員參選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相關單位重視,並提出相關檢驗報告。(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