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期國中數位教材13萬售出 家長質疑遭詐騙

家長質疑遭數位公司詐騙購買過期教材。(記者張軒哲攝)

家長質疑遭數位公司詐騙購買過期教材。(記者張軒哲攝)

2018/08/15 13: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購買數位教材請三思!台中市一間販售國中課程的數位科技公司,將市價數千元的無敵BESTA平板教材搭配試卷,以逾13萬36期分期付款,推銷給家長,中部多名家長發現與銷售說明有所差距,欲解約卻難以退款。消保官今日指出,該公司今年總共有15例消費申訴,僅3例在7天內向消保單位申訴,有成功退款。

該公司強調,一切都照合約執行,並沒任何疏失,因為產品鑑賞期都過了,無法退費,試卷也是合法販售。

上午有4名中、彰地區家長於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服務處敘述購買教材經過,台中市北區邱媽媽指出,兒子就讀崇德國中,當初先接到電話行銷與業務員拜訪介紹數位教材購買,但兒子用了幾天就不想使用,去電公司要退款,但公司都以話術敷衍。自己是單親媽媽靠著打零工維生,繳了5期之後,就無力繳納,隨後有接到融資公司催繳通知,現在也無力讓兒子上補習班,感覺遇上詐騙集團。

除了邱小姐之外,另有彰化縣芬園國中、台中市新光國中、立新國中家長出面指控受騙。謝志忠表示,業者以大學生利用關心孩子教育名義致電,到來家中卻是行業務銷售之實,推銷十三萬高額數位教材,讓家長以分36期融資購買,但平板教材早停留在102至104年份,而且不能更新,其無敵科技BESTA平板也已停產,之前市價為不到8000元,非常不合理,幾乎沒有退場機制。

台中市府消保官康馨壬表示,今年飛揚數位的消費爭議增多,此類型訪問購買可於七天內無條件退款,但消費者資訊不瞭解、加上業者以合約、教育等多重方式影響家長,一旦拖延過7天,就無法退費,大多案件消費者仍求助無門。補習班尚有階段式退費的機制,但此超過十萬的高額消費,相關法規卻仍不明確,希望政府盡快來推動制度保障消費者。

相關影音

家長購買已停產的無敵BESTA平板教材,無法更新內容。(記者張軒哲攝)

家長購買已停產的無敵BESTA平板教材,無法更新內容。(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