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登革熱不給蚊叮 先塗防曬再噴防蚊液

防治登革熱,新莊四里執行戶內噴藥消毒。(記者何玉華攝)

防治登革熱,新莊四里執行戶內噴藥消毒。(記者何玉華攝)

2018/08/15 15: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傳出10例登革熱病疫,衛生局為避免確診民眾體內有登革病毒時,周圍存有蚊子藉機叮咬後再傳播給他人,針對傳出病例的各里執行戶內外噴消,無法現場配合入內噴消的民眾,必須到里長辦公處領取噴藥罐在家自行噴消,最新傳出病例的海山里,最慢需於17日將噴藥罐繳回里長辦公處;衛生局將追蹤未領取、未繳回的民眾,不配合噴消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至30萬元。

衛生局表示,之前傳出病例的瓊林里、興漢里、建安里都已經完成噴消作業,家戶領回的噴藥罐約已回收8成,目前仍持續催繳;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依中央訂頒的登革熱防治工作指引,病例所在區域執行戶內外噴消是必要工作,因此無法現場配合噴消的民眾,必須自行配合噴消,海山里最慢須於17日完成。

林奇宏特別提醒,使用要遵守藥物說明,包括保持煙霧區緊閉至少4小時,然後打開所有門窗通風至少30分鐘後才可進入;覆蓋或移除家中傢俱、木質地板、食物等;將櫥櫃、碗櫃、抽屜打開;關閉電扇空調系統、電源及火源。每坪約可使用於8至9坪。

另外,從事戶外活動避免蚊蟲叮咬,民眾可在身體裸露處噴灑或塗抹衛福部許可含DEET(敵避)的防蚊液以驅蚊;如果要擦防曬乳,先擦防曬乳後,等15分鐘,再噴灑防蚊液。若流汗較多或發現蚊子開始在身邊盤旋聚集時,則要補擦防蚊液。

防治登革熱,新莊四里執行戶內噴藥消毒。(記者何玉華攝)

防治登革熱,新莊四里執行戶內噴藥消毒。(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