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會勘高雄鐵路地下化 要求強化交通指引措施

立委劉世芳今偕同多位高市議員會勘鐵路地下化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立委劉世芳今偕同多位高市議員會勘鐵路地下化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8/15 19: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在即,高雄市政府緊接著將啟動園道工程,立委劉世芳今邀請交通部及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工程進度,要求地下化通車前後的交通指引、周邊動線等措施,需謹慎處理、加強宣導。

今會勘前有個小插曲,有工程車占用車道進行吊掛作業、使得附近交通組塞,劉世芳立即向各單位反應並立即改善﹔她認為施工若貪圖方便、行人就有危險﹗距離完工尚有兩個月,建議甲種圍籬盡早內縮,完善交通指引及周邊動線宣導則是當前準備工作,須謹慎處理。

今出席單位眾多,包含高市議員李柏毅、黃石龍,市議員參選人黃文志、李雅慧,立委陳其邁特助、市議員林瑩蓉特助及梁西榮里長、左營區長胡俊雄等。

劉世芳表示,工程範圍之外還有其他施作工程,從下橋段開始,慢車道皆圍起來,機車從快車道通行非常危險。

水利局副局長陳琳樺、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各自說明,目前圍籬外仍維持機車道5米寬度,圍籬內有永久性水溝及已完成公車停靠處。

市議員李柏毅則要求「用路人安全第一」,希望能克服水溝等問題,再讓出一米空間也很好﹔鐵道局副處長劉雲生承諾盡早將不必使用的機具及電纜移除,後續再和各局處討論作為。

此外,有關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與會人士訴求一致,希望在規畫同時,須考量到機車族轉乘及沿途住戶停車需求,不能只顧美觀而忽略的實質停車問題。

劉世芳另針對左營一帶交通規劃提出長遠構思,認為須將新台17線動線一併納入考量,包含內惟地下道填平、高架橋是否保留﹖及楠梓加工區以北車流日漸增加,各分流段用路分析都是連帶影響,都需要全盤思考,她會列為重點監督。

目前左營火車站施工如期進行,進入站內視察的劉世芳特別佇足在左營「舊城」站牌前,她分享說「這是情感的記憶、與地方的連結」,過去左營稱舊城,劉世芳歷經一番苦心爭取,特別保留下來。

劉世芳聽取鐵道局簡報。(記者王榮祥翻攝)

劉世芳聽取鐵道局簡報。(記者王榮祥翻攝)

劉世芳擔任高雄市副市長時積極爭取保留舊城站名,今會勘現地看見舊城兩字、很有感覺。(記者王榮祥翻攝)

劉世芳擔任高雄市副市長時積極爭取保留舊城站名,今會勘現地看見舊城兩字、很有感覺。(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