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級生返鄉創業 開手作皮件店圓夢

陳定庵(中)今天應潮州就業中心邀請分享創業歷程,受到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左二)等人歡迎。(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定庵(中)今天應潮州就業中心邀請分享創業歷程,受到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左二)等人歡迎。(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8/15 19: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7年級生陳定庵在就讀行銷管理研究所時,就創立皮件品牌上網賣母親製作的手工皮件,在建立口碑、累積穩定客源、奠定基礎後,畢業即返回屏東縣潮州鎮老家,開設手作皮件店,以清楚的產品定位區隔市場,經營規模逐漸擴大。

「興趣是可以當飯吃的!」,陳定庵說,他大學唸財金系、研究所讀行銷管理,學生時期就有創業的念頭,至於要創業賣什麼?自己從生活層面出發思考,因為本身愛打扮買了不少潮牌服飾,在發現流行產品重複性高且不易保值,相較之下,皮革就是「使用越久越有味道」後,碩一那年,與母親一同研究,做出零錢包、名片夾等實用皮件。

他開始先將這些作品拍照上傳到臉書,與親朋好友分享,發現大家反應熱烈、詢問度高,隨即成立臉書粉絲團推廣販售,也透過文創電商平台、bbs等平台,引發討論,累積客源後,研究所畢業返回潮州老家開手作皮件店。

「一人創業,全家投入」,創業初期,他統籌一切事務,媽媽負責縫紉、爸爸幫忙刻字,發展到現在,工作團隊近10人;面對手作市場越來越多人投入,市場競爭激烈,他說,公司為求長期發展,堅持不加入削價競爭,要透過優良手作皮革文創產品及合理價格攬客,另外也朝上游發展進口皮革,掌握貨源品質,穩定中求發展。

他今天(15日)應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邀請向待業者分享創業歷程,他建議,創業初期應衡量自己的能力,成本控制在能力範圍內,另外,清楚知道產品定位,在技術的養成過程中,則可多加運用勞動部職訓資源或自行上網看教學影片。

陳定庵現場教縫紉皮革。(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定庵現場教縫紉皮革。(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