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各農會當「媒人」 農業缺工問題獲解

茶園是南投縣特有的田野風光,惟缺工問題,令茶農頭痛。(記者謝介裕攝)

茶園是南投縣特有的田野風光,惟缺工問題,令茶農頭痛。(記者謝介裕攝)

2018/08/16 08:4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改善農業缺工困境,絕非僅止於口頭說說,至少南投縣農會已付諸實現,透過中央「農業缺工好幫手APP」政策,光是7月派遣人力「農務士」,工作的總天數就達1582天,約是6月開辦首月486工作天的3倍,大大降低農友找不到人手的煩惱﹗  

唐明皇時期荔枝成熟讓楊貴妃笑了,時下荔枝成熟進入採收期,卻往往叫農友欲哭無淚,原因在於缺工問題嚴重,苦等不到合適的人力幫忙採收,尤其,南投是典型農業縣,加上人口嚴重老化,從茶葉、果樹迄高山蔬菜等各地田園,幾乎是無處不缺工,也成為地方農業發展的一大隱憂。

南投縣農會遂提出「改善農業缺工、人力活化計畫」,在獲農委會准許後,於6月間開始進行人力招幕,短短2個月「農務士」人力資料庫,建檔人數已達124人,以7月為例,總共有113人獲派上工,工作天數合計1582天,平均每人約工作14天,儼然已成農事「好幫手」,深受農友肯定。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說,此次計畫係結合縣內13鄉鎮市農會共同辦理,並成立「代耕團」組職,依各類產業類別建立列管「農務士」專長,提供農民、農場主及農企業等相關農務單位登記職缺,再透過中央「農業缺工好幫手APP」自動進行配對,主動發送推薦工作通知給符合條件的求職者,提升職缺媒合效率。

曾明瑞進一步表示,該計畫工作的天數,每月以22天為上限,享有團體保險,每月工作獎金上限為4400元、交通補助津貼每日為100元,最高為2200元,即日起至12月底受理申請,農務單位及求職民眾可向縣內13鄉鎮市農會洽詢或透過「農業缺工好幫手APP」查詢。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希望大家踴躍參與「改善農業缺工、人力活化計畫」。(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希望大家踴躍參與「改善農業缺工、人力活化計畫」。(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農會推出「改善農業缺工、人力活化計畫」,深受農友肯定。(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農會推出「改善農業缺工、人力活化計畫」,深受農友肯定。(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