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紅鳩被錯養只能安樂死 撿到幼年動物這樣做!

「野生動物急救站」用表格分析,撿到幼雛時,送還雙親是最佳選擇。(圖翻攝自臉書)

「野生動物急救站」用表格分析,撿到幼雛時,送還雙親是最佳選擇。(圖翻攝自臉書)

2018/08/16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都有撿到幼年動物的經驗,其中不少人會選擇先帶回家飼養,但臉書社團「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撿到幼年動物,首先要做的是想辦法還給牠的父母。

臉書社團「野生動物急救站」PO文指出,近日有一隻紅鳩幼鳥被送至急救站,牠「雙腳劈腿且左腳關節變形」,急救站人員發現,這隻紅鳩幼鳥被人拾獲後飼養了一週,食穀性卻被餵食食蟲性鳥飼料,飼養環境也不對,導致牠身體受創無法野放,只好在獸醫師評估下「在過量麻醉的作用下,陷入沉睡直至生命告終。」

「野生動物急救站」提醒,撿到幼年動物時,首先請想辦法還給牠的父母,若無法送還,再請野生動物救傷單位照顧,而非以為可以自己照顧,而留下來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