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動保處官網增協尋區 找毛小孩更方便

南市動保處官網增設「寵物遺失申報協尋專區」,家有毛小孩走失,飼主上網留下資料,可增加尋獲機會。(記者王涵平翻攝)

南市動保處官網增設「寵物遺失申報協尋專區」,家有毛小孩走失,飼主上網留下資料,可增加尋獲機會。(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8/08/16 11:2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動保處官網增設「寵物遺失申報協尋專區」,家有毛小孩走失,飼主上網留下資料,可增加尋獲機會。

動保處表示,推廣或稽查寵物登記時,常常碰到飼主反映,毛小孩在家中,不輕易帶出門,所以沒有走失問題,做為拒絕登記藉口,但網路上卻常看到走失協尋的公告,毛小孩一走失,飼主心急如焚。

動保處特別在官網首頁開闢寵物遺失協尋專區,飼主可自行下載申請表格,填寫遺失毛小孩年齡、特徵、遺失時間、地點及聯絡資訊等,並附上犬貓的照片,郵寄到承辦人信箱,經審核後將刋登在協尋專區供民眾查詢,而撿到毛小孩的民眾也可留下訊息,幫助走失的毛小孩早日回到牠們溫暖的家。

動保處強調,尋找走失毛小孩最有效的利器就是寵物登記植入晶片,常接獲民眾送交拾獲的犬貓,晶片一掃即得知失主的聯絡訊息,電話一打失主馬上趕到帶回,頻頻感謝拾獲者。未植入晶片的狗,尤其是品種狗是很容易被拾獲者佔為已有,如果拾獲者帶狗辦理寵物登記,養了一段時間建立親密關係,原飼主想要指認追回的難度會大幅提高。

家中犬貓滿4個月,即應帶家中毛小孩到合約動物醫院,植入晶片並辦理寵物登記,台南市已和特定寵物業者及動物醫院等簽立123家合約登記站,並在本市21個偏鄉設有公職獸醫師駐點服務,增加民眾辦理寵物登記便利性。

依據動物保護法第19條規定,若無晶片經尋獲者,因事證明確,將處以3000至150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