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情人節送什麼花?湖水綠、第六感玫瑰…夠噱頭

色系罕見的湖水綠玫瑰,今年七夕頗受歡迎。
(記者吳俊鋒攝)

色系罕見的湖水綠玫瑰,今年七夕頗受歡迎。 (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16 13: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明天就是農曆七夕,浪漫花束仍是情人節「必敗」的重要禮物,業者今年新推出了湖水綠玫瑰,色系與眾不同,還有長度超過130公分的「第六感玫瑰」,尺寸超霸氣,且採單株裝飾,象徵愛意獨一無二,噱頭十足,頗受歡迎。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名譽理事長陳美雲表示,每年的七夕,正是台灣高溫、濕熱的時間,受氣候因素影響,國產玫瑰較少,一般以進口居多,品質比較穩定。

陳美雲說,湖水綠玫瑰就是典型的舶來品,利用人工技術進行染色,跳脫以往常見的紅、黃、粉、紫等,成功強化視覺效果,其實看起來也很自然,沒有做作感。

至於尺寸很霸氣的「第六感」,陳美雲說,自厄瓜多引進,紅色系為主,特點就是什麼都大,花徑可達8公分,是國產的2倍半,株莖長度逾1.3米,堪稱巨人版的玫瑰。

陳美雲說,由於第六感玫瑰夠大,甚至有顧客特地指定長度,希望取1314公釐,代表「一生一世」,創意十足。

陳美雲提到,就是視覺效果而言,第六感玫瑰的尺寸1抵10,因此這類花束多採單株裝飾、包裝,送給情人很有看頭。

進口的第六感玫瑰(右),尺寸比國產花大很多。(記者吳俊鋒攝)

進口的第六感玫瑰(右),尺寸比國產花大很多。(記者吳俊鋒攝)

每逢農曆七夕,受氣候因素影響,情人節花束常輔以進口玫瑰。(記者吳俊鋒攝)

每逢農曆七夕,受氣候因素影響,情人節花束常輔以進口玫瑰。(記者吳俊鋒攝)

第六感玫瑰長度超過130公分,情人節花束超霸氣。(記者吳俊鋒攝)

第六感玫瑰長度超過130公分,情人節花束超霸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