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絶蚊子館 麥寮籌設文化藝術基金會凝聚在地力量

「雲林縣麥寮鄉藝術文化基金會成立」召開首次籌備會,凝聚在地力量推升藝術文化。(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麥寮鄉藝術文化基金會成立」召開首次籌備會,凝聚在地力量推升藝術文化。(記者林國賢攝)

2018/08/16 13:1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多個場館接近完工階段,為讓每個場館都能發揮最大功用,杜絕淪為蚊子館,鄉長許忠富等地方人士籌設「雲林縣麥寮鄉文化藝術基金會」,導入在地藝術文化專業人才協助管理藝文場館,策劃藝術文化活動。

今天上午文化藝術基金會召開首次成立籌備會議,邀請紙漿藝術達人林錦山、興華村長蔡明宏、台灣諺語文化研究工室負責人許金保、麥寮鄉老人會總幹事林定楷等人討論基金會章程與未來執行目標。

許忠富指出,一個城鎮的可貴,不在於它住了多少人,賺了多少錢,而是它注重保留多少文化資產的記憶,在地企業的發展,歷史脈絡的存續。

許忠富說,麥寮鄉社教園區、兒童繪本館、圖書館、噢麥樂貨櫃市集等場館都已進入施工階段,盼透過基金會協助管理,讓更多專業意見、民間創意投入,讓每個館所資源獲最大化使用,讓更多的資源投入地方文化、藝術的推昇,持續深化推廣在地文化藝術展演活動與公民文化教育,傳承文化也帶動地方觀光。

麥寮鄉長許忠富(中)期待基金會成立,凝聚更多力量推升麥寮文化藝術。(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鄉長許忠富(中)期待基金會成立,凝聚更多力量推升麥寮文化藝術。(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