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銷好夯! 全台近300萬人投入 7成是女性

根據公平會調查,全台近300萬人從事「多層次傳銷」行業,其中女性佔了7成。(資料照)

根據公平會調查,全台近300萬人從事「多層次傳銷」行業,其中女性佔了7成。(資料照)

2018/08/16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不少人開始投入直銷行列,經公平交易委員會發布的資料顯示,全台近300萬人從事「多層次傳銷」行業,其中又以女性為主,人數更是高達204萬人。

據《中央社》報導,今公平交易委員會發布106年「多層次傳銷事業經營發展狀況」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有近300萬人投入多層次傳銷事業,和去年相比多了約22萬人,其中以女性為主力,有204萬人,加入傳銷行業的比率已達12.13%,也就是每100人中就有約12人加入傳銷行業。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指出,台灣的多層次傳銷有個特色,就是女性為主力,106年女性傳銷商便有204.44萬人,占傳銷商總人數68.32%,更說美妝產品是銷售主力商品之一,而從事多層次傳銷的原因,可能在於工作時間彈性,可兼職抑或貼補家用等。

女性在多層次傳銷事業上的表現不容小覷,106年女性傳銷商領取佣(獎)金人數為56.93萬人、更是占總領取人數7成。

《TVBS》報導,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說明,多層次傳銷與直銷不同的地方在於,「多層次」的上線、下線組織規模,更設有獎金制度以鼓勵業務員銷售及拓展工作,而直銷則指的是「單層」銷售,雖然多層次傳銷與直銷在定義上有些許差異,但一般民眾認知的直銷,多半是屬多層次的組織規模,也就是多層次傳銷。

據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第3條指出,多層次傳銷的定義為「透過傳銷商介紹他人參加,建立多層級組織以推廣、銷售商品或服務之行銷方式」

公平會補充,調查的對象共466家、實際填報有378家,填報率為81.12%;扣除未實施多層次傳銷事業22家及已停(歇)業17家後,106年間仍有實施多層次傳銷的事業共計339家,是本次調查相關查報結果及統計分析的有效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