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8除蚊日 新北動員清除積水容器

為防止登革熱病媒蚊傳播,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說明如何徹底清除住家戶內外的積水容器。(記者賴筱桐攝)

為防止登革熱病媒蚊傳播,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說明如何徹底清除住家戶內外的積水容器。(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16 13: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只要沒有積水容器,就沒有登革熱病媒蚊!

最近陣雨頻繁,新北市環保局預計本週六8月18日舉辦「全市除蚊日」活動,除新莊區外,動員全市28個行政區,當天將號召各地區公所,由區長擔任指揮官,結合里長、環保志工及民眾等,上午8點30分起共同清除屋內外積水容器,盼將孳生源一網打盡。

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巡、倒、清、刷」是清除積水容器4步驟:「巡」檢居家內外有無積水容器,「倒」掉容器內積水並倒置,「清」除不要容器或水溝,「刷」刷洗容器徹底去除蚊蟲卵。

劉和然表示,8月18日將動員全市28個行政區,由里長率領各區志工及民眾,同步清除積水容器,新莊區為登革熱疫區,將按照原有步調持續防疫作為,不加入除蚊日行動,另清潔隊也會針對疫區水溝進行投藥,消滅蚊子幼蟲。

環保局表示,日常生活最常見的孳生源就是積水容器,在室內包括花瓶、花盆底盤、冰箱底盤及地下室積水,室外則有水桶、廢棄飲料罐、塑膠水桶、臉盆、輪胎等;天然容器則包括蛋殼、樹洞、竹筒、葉軸等都是清除重點;而屋頂、陽台、排水溝及菜園則是常被忽略的積水死角。若有清出來不要的積水容器,請集中放置後,清潔隊會優先協助清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