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故事媽媽劇團閩南語說演故事 18日粉墨登場

「行動故事媽媽劇團」帶來全新「好朋友.對不起」閩南語繪本戲劇演出。(記者黃佳琳攝)

「行動故事媽媽劇團」帶來全新「好朋友.對不起」閩南語繪本戲劇演出。(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16 13:5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圖文化中心分館結合本土語言閱讀推廣,18日上午10點半邀請「行動故事媽媽劇團」到兒童室,為小朋友們帶來精彩的「好朋友.對不起」閩南語繪本戲劇演出,歡迎家長帶著家裡的小寶貝,一起到圖書館來欣賞以台語演出的繪本故事,讓小寶貝們欣賞及學習台語之美。

圖書館表示,「行動故事媽媽劇團」是由高市圖一群熱愛為小朋友說繪本故事的故事媽媽所組成,她們熱衷於為孩子們演戲,帶給孩子歡樂。成員裡的媽媽們依自己的專長,有美工和縫紉高手,也有劇本改編、道具管理、總務和化妝等,在人手及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克服種種困難,將寓教於樂的戲劇呈現給觀眾。

「行動故事媽媽劇團」去年祖父母節前夕在文化中心分館演出《謝謝你.好朋友》台語繪本劇,受到大小朋友的熱烈歡迎,今年又精心準備全新劇碼《好朋友.對不起》,故事描寫大野狼和狐狸是一對好朋友,卻為了一些事情吵架,彼此賭氣不說話;好朋友吵架了怎麼辦?誰該先說對不起呢?

劇團希望藉由兩個角色不同立場的關照,帶領孩子認識自我情緒的管理與人際關係的溝通、相處之道。本齣戲適合親子一起欣賞,一邊教小朋友認識台語,一邊從繪本中學習朋友相處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