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推動多元環保殯葬 神岡第二期樹葬區動土!

神岡二期樹葬區預計明年一月底完工,可提供4千個穴位。(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二期樹葬區預計明年一月底完工,可提供4千個穴位。(記者歐素美攝)

2018/08/16 14: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廣海葬、樹葬等環保殯葬觀念,今年1至7月使用樹葬民眾共872位,平均每月約為100多人。市府規劃於神岡崇璞園樹葬區增設第二期樹葬區,預計設置4千個樹葬穴位,並以公園化的概念於周邊植栽綠美化,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今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台中市今年4月啟用大雅樹葬區,提供1萬個樹葬穴位,隨著國人火化觀念普及,接受多元環保葬法的民眾也逐漸增加,樹葬以不立碑、不造墳、不留記號的環保殯葬模式,配合周邊植栽綠美化,以公園化的概念,讓民眾在緬懷先人之餘,也同時擁有休閒綠地。

神岡崇樸園樹葬區,一期工程共3116個穴位,目前已全部使用完畢,預計約4年才可再循環利用;二期樹葬區佔地5575平方公尺,將斥資986萬元進行整地及植栽,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後,可再提供4千個穴位。

神岡二期樹葬區,今天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二期樹葬區,今天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