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發電不要只是口號!議長饒慶鈴推小型水力發電

議長饒慶鈴(左)探討卑南小水力發電廠。(記者張存薇攝)

議長饒慶鈴(左)探討卑南小水力發電廠。(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16 23:0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民進黨政府推非核家園不要只是口號!」代表國民黨參選縣長的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今天下午走訪卑南小水力發電廠,了解業者生存困境,她指出,台東縣沒有工業用電,以水力發電自給自足絕對有可能,但是必須鬆綁相關法令,並提出合宜的配套措施,讓「台東的電自己發!」

位在卑南鄉賓朗村的卑南小水力發電廠於民國93年啟用,滿載時每小時可提供2000度電,一年約可提供2000多戶家戶使用。經營者聚電公司董事長陳厚德說,因為法令限制,部分水資源被浪費,也讓業者不敢投資,再加上使用台東農田水利會卑南上圳相關圳路、進水口,颱風豪雨過後往往因砂石含量太高而必須停擺,其實投資水力發電是可以有利潤的,但要突破的瓶頸還很多。

饒慶鈴說,台東縣的電力仰賴西部「西電東運」,可是台東不缺水,水力發電幾乎沒有污染,再加上已有卑南鄉賓朗、東興村均有小型水力發電廠,可以做為台東自給自足水力發電的參考,發展水力發電才是真正可行的綠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