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批親子沙灘水質差 竹市府:符合安全標準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今天續批市府在南寮親子沙灘的戲水池水質不佳,被市府以政治口水回擊。(記者洪美秀攝)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今天續批市府在南寮親子沙灘的戲水池水質不佳,被市府以政治口水回擊。(記者洪美秀攝)

2018/08/16 21:2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參選人蔡惠婷、林彥甫、黃瑞誠今天在市府前再度抨擊市府對親子沙灘戲水池水質超標問題視而不見,要求市府應比照宜蘭縣冬山親水公園,採用游泳池的水質標準,改善水質,讓民眾玩得開心又安心。

市府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親子沙灘是提供兒童遊玩的「戲水池」,且環境近似自然海域,市府採用「海域環境分類及海洋環境品質標準」的海水浴場標準,大腸桿菌檢驗結果也都符合安全標準。

部分人士用營業水體的「游泳池」標準是張飛打岳飛,為了選舉惟恐天下不亂,請不要讓政治口水弄髒孩子歡樂的戲水池。

蔡惠婷說,她公布自行送檢的水質檢驗報告,發現親子沙灘戲水池的總菌落數超標,大腸桿菌數也高出竹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標準,且有多名家長在網路上表示孩子在戲水之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質疑市府硬拗、不思檢討,不願積極改善水質。

林彥甫則說,市府為規避維護戲水池水質責任,宣稱採用「海域環境分類及海洋環境品質標準」,但親子沙灘使用的是自來水,屬封閉性水域,應跟游泳池相仿,應採用游泳池的水質標準。

林彥甫舉宜蘭冬山親水公園為例,都與南寮親子沙灘戲水池使用自來水,但宜蘭縣政府以游泳池水質為目標,反觀南寮親子沙灘戲水池卻使用不同的標準,要求市府應公布檢驗報告及改善水質,確保孩童戲水安全。

黃瑞誠則說,市府接獲質疑,應思考改善之道,且應以市民健康為基礎,怎會以政治語言回應,實在不應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