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空氣也要顧生計」 南市老汽機貨車自救會上街陳情

台南市老汽機車貨車自救會今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希望政府能聽見業者的心聲。(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老汽機車貨車自救會今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希望政府能聽見業者的心聲。(記者萬于甄攝)

2018/08/17 10:1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我要好空氣,也要顧生計!」台南市老汽機貨車自救會今早從在高鐵台南站出發遊行,沿途行經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林俊憲等人服務處,最後前往台南市政府陳情,表達訴求,希望市府廢止在工業區、貨櫃碼頭等處設立空品區,並改回以往柴油車定點檢驗方式。

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今年6月三讀通過,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陸續公告10處工業區,將設立空氣品質維護區,禁止高污染車輛進入,引起許多柴油車、大貨車司機業者不滿,今紛紛放下手邊工作,開著大貨車走上街頭陳情。

業者徐國堯表示,政府把碼頭設立為空品區,但碼頭就是貨運業、工人最集中工作的地方,禁止大貨車進入碼頭,那這樣要貨車做什麼,就彷彿走進廚房卻不能炒菜;空品區設立在學校、觀光旅遊地區,大家都能接受,政府想維護好空氣,也要有配套措施,不是一昧亂搞。

徐國堯說,業者的訴求很簡單,希望政府廢止工業區、碼頭等處的空品區,保障貨運業者的工作權,並停止柴油車路邊攔查檢驗,改回以往定點檢驗方式,確保司機及用路人的道路安全,若政府沒有善意的回應,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

業者今上午在高鐵台南站集合,出發前往台南市政府陳情,沿途也經過台南幾位民進黨立委服務處。(記者萬于甄攝)

業者今上午在高鐵台南站集合,出發前往台南市政府陳情,沿途也經過台南幾位民進黨立委服務處。(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