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凝望香港97後與雨傘世代 「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22日登場

盧鎮業執導的紀錄片《那年春夏之後》,記錄參與社運青年們的對話,反思香港是否淪為「形式化抗爭」。(記者黃佳琳翻攝)

盧鎮業執導的紀錄片《那年春夏之後》,記錄參與社運青年們的對話,反思香港是否淪為「形式化抗爭」。(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8/17 11:0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電影館與香港獨立電影機構「影意志」合作,邀請10位新一代香港導演來台對談,與台灣觀眾面對面分享創作想法,並帶來香港影像獨立運動的第一手觀察。

「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此次選映電影不僅有譁然一時,由2016年旺角事件而起、為理想與青春付出血淚的梁天琦紀錄電影《地厚天高》、同時注視2014年雨傘運動當下的《亂世備忘》與後雨傘餘韻的《風景》和《對倒》等7部長片與「香港獨立電影節短片輯」等片,共同討論香港的社會現狀與政治現實。

此次應邀來台的新一代香港導演,包含《地厚天高》林子穎、《亂世備忘》陳梓桓、〈媽媽的口供〉應亮、《那年春夏.之後》盧鎮業、《風景》許雅舒、《憂憂愁愁的走了》及《三條窄路》崔允信、〈無調人間〉陳巧真、徐智彥、〈團圓〉李偉盛、〈黑哥〉林森等。

高雄電影館表示,香港於1997年正式脫離殖民地英國回歸中國,也進入基本法所約束的「50年不變」原則,約定港人可以進行高度自治的生活。但隨著時間過去,「自治」一詞早已名存實亡,在中國步步掌控下,「謊言」也逐漸原形畢露,在影人北漂、中港合資的拍片趨勢下,千禧年過後的香港電影,發生巨大的斷裂與轉變。

電影創作者面對社會的不滿與失望,逐一反映在電影之中,現在,正是97後香港電影最富蓬勃創作力的時代。「高雄.香港獨立電影節」選映《地厚天高》、《對倒》、《亂世備忘》、《那年春夏‧之後》、《風景》、《憂憂愁愁的走了》、《三條窄路》、〈媽媽的口供〉、〈無調人間〉、〈團圓〉、〈黑哥〉,22起至31日在高雄電影館全台唯一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