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偏鄉孩子就學 新北家扶推「烏來新三寶」中秋禮盒

「烏來新三寶」中秋禮盒送禮、助人兩相宜。(圖由家扶中心提供)

「烏來新三寶」中秋禮盒送禮、助人兩相宜。(圖由家扶中心提供)

2018/08/17 13: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家扶中心於89年開始深耕烏來原鄉經濟扶助工作,於中秋節前夕推出「烏來新三寶」名物計畫,將部落高經濟價值農作物「刺蔥」、「段木香菇」、「馬告」研發特色產品做為中秋公益限定禮盒,每盒520元,徵求1千份520(我愛你)支持者,每盒捐出100元為偏鄉孩子助學,「烏來新三寶」中秋禮盒送禮、助人兩相宜,預訂時間至9月8日止。

「烏來新三寶」健康美味,有如綠寶石般的「刺蔥」為辛香料蔬菜之王,膳食纖維是地瓜葉的5倍、鐵質是紅鳳菜的4倍,像是黑珍珠的「馬告」,學名「山胡椒」,是原住民的天然香料瑰寶,也是絶佳綠保食材,如抗氧化;以及如琥珀的「段木香菇」,素有「山珍之王」稱號,生長於原木上,不同於一般香菇,充滿高營養價值的菌絲,富含8種人體必需胺基酸。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說,家扶中心長期在地服務,看見部落偏鄉在交通、環境等不利經濟等因素,人口逐漸外移,嚴重影響當地產業,近年更因著風災頻頻而阻絕就業機會,讓生活又再度陷入困境,家庭收入的不足,更加影響到當地兒少的就學及未來競爭力的機會。

陳美君說,新北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偏鄉家庭,單親及隔代家庭約佔6成,半數以上從事臨時工,收入不穩,每戶平均照顧3名就學孩童,生活非常吃緊,希望藉由此次「烏來新三寶」,培力扶助的家庭種植高營養價值農作物,增加弱勢家庭收入,改善生活,穩定偏貧孩子就學機會,訂購專線:02-29172075。

刺蔥為原民家庭創造就業機會。(圖由家扶中心提供)

刺蔥為原民家庭創造就業機會。(圖由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