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皮都可吃的香瓜! 嘉義農民種「翠妞」熱銷

新品種香瓜「翠妞」。(記者林宜樟攝)

新品種香瓜「翠妞」。(記者林宜樟攝)

2018/08/17 16:4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推動精緻農業,水上鄉農會今年推出香瓜新品種「翠妞」,邀請農民分批種植,最近正是採收季節;農會總幹事林滄賢說,翠妞外觀青翠漂亮,甜度高,帶有哈密瓜風味,一天產量僅約500顆,批發價每公斤達250元至300多元。

林滄賢說,農會與農友公司合作,引進新品種「翠妞」種植,此品種外皮青綠,特色是皮薄多汁,可像傳統香瓜「嘉玉」一樣削皮吃,也可以連皮一同吃,咬下去會有「啪」的一聲,各有風味;農會與呂憲周、沈朝富、呂建誌、呂世能、沈俊宏、呂同明6位農友合作種植,從6月中至7月中試種5到6分地,採收後成果佳,甜度高且少裂果,在批發市場上價格是一般香瓜近2倍,明年將會增加種植面積,但也會控制產量,避免產量過多影響價格。

試種「翠妞」的農友豐碩果園負責人沈朝富曾獲選為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他說,翠妞種植方式和一般香瓜相似,種下後約2個月收成,一株採收一顆,優點是少裂果,甜度佳,在15至18度左右,因果皮顏色是青綠色,有些客戶以為還沒熟,其實購買後放1到2天後就可食用。

立委蔡易餘與水上鄉長劉敬祥、縣議員參選人黃榮俊等今天到豐碩果園試吃翠妞,稱讚果肉多汁軟Q,讚不絕口;蔡易餘說,農委會補助設置溫室,近年來不少農民開始從事精緻農業,但品項大多是夏季為香瓜,冬季為小番茄,擔心市場未來飽和,因此農會提早因應,引進不同品項種植,可分散風險。

新品種香瓜「翠妞」,可連皮一起吃。(記者林宜樟攝)

新品種香瓜「翠妞」,可連皮一起吃。(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農會試種的新品種香瓜「翠妞」,外觀青綠。(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農會試種的新品種香瓜「翠妞」,外觀青綠。(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農會試種新品種香瓜「翠妞」,可連皮一起吃。(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農會試種新品種香瓜「翠妞」,可連皮一起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