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3-7月準點率下滑 今辦論壇找問題

桃園機場論壇吸引眾多相關產業人員參與。(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論壇吸引眾多相關產業人員參與。(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2018/08/17 22: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機場今年3月1日起,調整準點率認定標準,今年3-7月準點率約較去年同期下跌10%。桃園機場公司今日舉辦的「提升機場效率論壇」中,航空情報資訊機構(OAG)亞太區業務總裁Mr. Mayur Patel表示,提升準點率沒有單一的方法,需機場、航空公司、民航管理單位、甚至地勤公司等團隊合作才行,建議機場公司可分析準點率最好與最差的航班,如果準點率在80%以下,就必須要注意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經過OAG分析,長程航班準點率通常較好,因為有機會在飛航過程中彌補回來;而短程航班因為航機利用率較高,一天需可能執行4個來回班次,一旦任何一個作業環節出錯,就會增加後面航班延誤風險。Patel表示,假設從台北出發至曼谷、東京、仁川、甚至是香港的航班,出發時準點,但在空中受到流量管制,導致回程延誤,這樣就會影響桃園機場入境航班的準點率。

針對出境航班,桃機公司原以關艙門為基準,超過表訂時間30分鐘才視為延誤;今年3月1日起與國際接軌,改以較嚴格的航班後推時間為基準,逾表定時間15分鐘以上視為延誤。調整後各月準點率約較去年同期下降10%,相差最大的是3月份,去年準點率94.5%,今年則只有83.3%。

若與世界各機場做比較,桃機準點率排名約在360名至785名。若已離場架次數量相近機場做比較,今年7月桃園機場離場共9891架次,準點率為73.3%;較離場架次的日本東京成田機場74%、美國聖地牙哥機場74%、美國波特蘭機場85.7%還差。影響航機準點率的因素非常複雜,除了流管因素之外,還會受天候因素、時間帶安排、甚至旅客因素影響;以阿聯酋航空為例,它嚴格實施起飛時間前20分鐘關閉艙門策略,才能造就它近5年在桃園機場高達98.2%準點率。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桃園機場航廈容量飽和,跑道、停機坪容量有限的狀況下,只能以支援移民署、航警局非公權力的部分,像是移民署自動通關系統egate建置等,提升機場運作效率。航空公司方面,桃機公司前1天就會預先排出隔天航機使用的停機坪,以利提升作業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