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尾排水清淤踢皮球 民代氣到自己僱工清理

王啓澧與程慶隆自行僱工清除淤泥和雜草。(記者林宜樟攝)

王啓澧與程慶隆自行僱工清除淤泥和雜草。(記者林宜樟攝)

2018/08/17 22:1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太保市港尾里的東港尾排水,全長200多公尺,長期未清淤,下大雨時,雜草及淤泥常造成鄰近區域淹水;縣議員王啓澧請嘉義縣政府及嘉南農田水利會清淤,兩機關卻都回應排水非其權責範圍,王啓澧和太保市代表程慶隆今天氣到自行僱請工人,動用挖土機清淤,怒批兩機關踢皮球!

嘉南農田水利會過溝工作站長辜炳堯強調,依水利會調查資料,東港尾排水是區域排水,屬縣府管轄;縣府水利處長林谷樺則說,嘉南農田水利會曾進行調查報告,指東港尾排水是區域排水,但縣府向水利署行文,確定區域排水是以水利署公告為準,經查,該排水從九芎埤流出,經過農田灌溉範圍,產權也是水利會,並非水利署公告的區域排水,將行文請農田水利會依權責辦理,由於縣轄有部分排水也有類似情形,縣府會與農田水利會再共同討論,逐條釐清。

王啓澧、程慶隆及太保市代林淑勉到現場勘查,當地居民說,東港尾排水雜草和淤泥未清,大雨來時常見雜草、垃圾和樹枝等雜物堆積,阻礙水流,造成鄰近農田淹水;林淑勉說,今年7月2日下大雨,排水阻塞不通,造成附近道路嚴重積水,民眾要涉水返家,鄰近數十戶居民苦不堪言。

王啓澧說,他向嘉南農田水利會與縣政府要求清淤,但嘉南農田水利會指東港尾排水是由縣府維護,縣府水利處則說這處排水屬放水路,不屬於區域排水,等於互踢皮球,他將在議會組專案小組監督縣內排水權責不清的問題。

嘉義縣太保市港尾里的東港尾排水滿是雜草。(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太保市港尾里的東港尾排水滿是雜草。(記者林宜樟攝)

王啓澧(左)與程慶隆(中)自行僱工清除淤泥和雜草,林淑勉(右)也到場關心。(記者林宜樟攝)

王啓澧(左)與程慶隆(中)自行僱工清除淤泥和雜草,林淑勉(右)也到場關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