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緊張惹!66歲泰籍阿嬤考機車駕照 未能圓夢

阿嬤完成輔導課程,將全力考照一圓夢想。(記者林國賢攝)

阿嬤完成輔導課程,將全力考照一圓夢想。(記者林國賢攝)

2018/08/18 13:1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監理站「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今天考照,22人報名有13人成功考領機車駕照,66歲泰國籍阿嬤因過於緊張,在筆試就被刷下來,她表示會繼續努力,一圓自己領有台灣駕照夢。

雲林監理站、雲林縣政府、社會關懷協會攜手合作辦理「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22名新住民參加46小時課程講習,今天進行筆試與路考。

泰籍李姓阿嬤說,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考取台灣駕照,讓自已更有行動力,參加輔導班後原本非常有信心,可惜太緊張了,筆試未能及格,不過還會再接再厲圓夢。

嘉義監理所副所長黃萬益說,公路總局多國語言筆試考照系統系可提供新住民簡單順利考取駕照,並提升交通行車安全,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溫馨的關懷服務。

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表示,考取駕照的朋友騎乘機車請小心安全,沒有通過考試也沒關係,千萬不要氣餒,雲林監理站會持續課程輔導,對國台語較不熟悉的新住民媽媽,也可採取電腦筆試模擬機協助作答,早日考取駕照。

新住民考照,希望考取駕照圓夢。(記者林國賢攝)

新住民考照,希望考取駕照圓夢。(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監理站輔導新住民考照,共有13人成功考取駕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監理站輔導新住民考照,共有13人成功考取駕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