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科名醫之子 東亞青少年西洋棋賽事奪銀

在本屆東亞青少年西洋棋錦標賽中奪得(U 16)「快棋」(Rapid)項目亞軍的施律仲。(記者許國楨攝)

在本屆東亞青少年西洋棋錦標賽中奪得(U 16)「快棋」(Rapid)項目亞軍的施律仲。(記者許國楨攝)

2018/08/18 13:4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2018年第三屆東亞青少年西洋棋錦標賽」於本月1日至9日在中國上海舉行,台灣的青少年西洋棋代表隊棋手施律仲一路過關斬將,在16歲組以下(U 16)「快棋」(Rapid)項目奪得第二名佳績,頒獎當天他還披上台灣奧運會旗受獎,著實為國爭光。

這一屆的東亞青少年西洋棋錦標賽,有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台灣、韓國、日本、中國、蒙古等隊參賽,得獎確實不容易!

現年15歲的施律仲就讀台中市馬禮遜美國學校9年級,父親是中部地區頗有名氣的骨科名醫,此次是他第三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也是此次赴上海參賽的8位我國男、女青少年選手當中,唯一獲得獎牌的選手。

儘管施律仲的快棋等級分在賽前僅在所有選手中居第九位,但在比賽中展現冷靜沈穩的大將之風,越戰越勇,一路過關斬將奪得亞軍佳績,施律仲說,因為學校有安排西洋棋的課程,一開始只是好玩,接觸後才發現其間的變化無窮,越來越有興趣,除了利用課餘到西洋棋教室增進功力,也常與父親對戰。

此次代表台灣出國能奪得亞軍,他自己也覺得很開心;施父則說,自己曾在美國受教育,對西洋棋也有一定程度涉獵,原以為兒子年紀小不是對手,沒想到自兒子十歲之後就不曾再贏過兒子,對於他此次能為國爭光感驕傲,與有榮焉。

施律仲經常與父親下西洋棋。(記者許國楨攝)

施律仲經常與父親下西洋棋。(記者許國楨攝)

頒獎當天施律仲還披上台灣奧運會旗受獎,著實為國爭光。(記者許國楨翻攝)

頒獎當天施律仲還披上台灣奧運會旗受獎,著實為國爭光。(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