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食、藝」職人 「三鶯.宴」地方創生主題展開幕

「三鶯.宴」地方創生主題展,在三峽「合習聚落」開幕,串聯在地的「食、藝」特色產業職人。(記者翁聿煌攝)

「三鶯.宴」地方創生主題展,在三峽「合習聚落」開幕,串聯在地的「食、藝」特色產業職人。(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18 13:5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舉辦「三鶯.宴」地方創生主題展,今天在三峽「合習聚落」開幕,串聯三鶯地區的「食、藝」特色產業職人,媒合多元領域設計創作者,藉由跨界設計翻轉在地特色傳統產業,文化局文化發展科長岳彩琨說,主辦單位更策畫文化扎根課程,邀請多位職人前進於三鶯區多所國中小,舉辦工藝示範展演教學,延續地方工藝,讓孩子從小深入家鄉文化與土地產生連結。

岳彩琨說,展覽集結三鶯的茶葉、藍染、陶藝與常民生活裡的工藝產業,主題展區位於三峽老街旁的「合習聚落」,由社會企業甘樂文創經營的「合習聚落」,原址是改造歷史建築「愛鄰醫院」,富有文化傳承意義,現場展出數十項在地工藝職人與跨域創作者合作的創新作品,如:金曲獎台語歌王謝銘祐將傳統打鐵舖師傅的工作敲擊聲,以及職人的生命故事融入音樂創作;文學作家王聰威與在地陶藝家,聯手將文字捏入陶,形塑富地方文化意涵的詩陶創作;劇場服裝設計師與在地藍染師傅,聯手打造藍染劇場藝術空間;還有製茶、藍染、陶藝產業師傅攜手,設計三鶯風味的茶席器物等跨界設計組合。

岳彩琨說,展覽期間即日起至9月17日將舉辦系列豐富、深度的活動體驗,包含「三鶯.宴」主題餐桌體驗、三鶯風味茶席、工藝職人品牌市集、在地工藝體驗課程、三鶯聚落職人小旅行—參觀職人工作現場,為期1個月的主題展精采不斷,同時推出活動套票與三鶯限定伴手禮,可體驗最接地氣的文青遊程。

展覽集結三鶯的茶葉、藍染、陶藝與常民生活裡的工藝產業特色。(記者翁聿煌攝)

展覽集結三鶯的茶葉、藍染、陶藝與常民生活裡的工藝產業特色。(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