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今開學 要培養AI高階人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成立,今舉行開學典禮,要培養AI高階人才。(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成立,今舉行開學典禮,要培養AI高階人才。(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18 16: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由民間組成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繼在台北、新竹後,在台中市成立第3個分校,首屆開學典禮今天在亞洲大學舉行,所招收的學生非常嚴格,第一期有620人報名,經過審查及線上考試,共錄取345位學員,要培養AI高階人才。

市長林佳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今日共同出席開學典禮。

林佳龍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今天成立,是台中成為智慧城市重要的一天,分校的成立,就是成功的全部,透過民間的力量,比公部門更有效率,台中市被評定為智慧機械之都,所有培養出來的人才,都是「台中隊」。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指出,隨著全球興起工業 4.0 的浪潮,各大產業積極轉型投入智慧製造,人才及軟體專業度不足是業界的最大挑戰。

他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分別與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系統大學的「中亞聯大」、東海大學合作,開設經理人週末研修班、技術領袖培訓班,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的設立,為產業培育AI技術種子,帶動台灣產業的下一波發展。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在全球各國都把人工智慧當成是戰略之際,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已在台中設分校,加強培育AI人才,幫助企業廠商解決問題。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的學生篩選非常嚴格,第一期分為「技術領袖培訓班」及「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兩大類別,技術領袖班第一期報名人數280人,經過微積分、線性代數、機率、統計及程式設計5科測試後,最後錄取163位學員。

經理人週末研修班則採資格審查,第一期報名人數340人,最後錄取182位在職學員,學員主要為中高階主管,也以製造業及電子業占多數。

相關影音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成立,今舉行開學典禮,要培養AI高階人才。(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中分校成立,今舉行開學典禮,要培養AI高階人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