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客家義民爺安座大典 三峽文化園區盛大舉行

義民爺安座大典,參加來賓持香或合掌祈福。(記者翁聿煌攝)

義民爺安座大典,參加來賓持香或合掌祈福。(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18 17:4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客家義民爺祭典今天起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盛大舉行,義民爺文化節同舉行,主辦單位一早將義民爺恭迎至會場安座,將於19日舉辦祭祀大典及傳統的挑擔活動,文化節即日起至20日,為期3天在客家文化園區多項展示活動。

安座大典在文化園區大草坪隆重舉行,是新北市義民爺祭典舉辦21年來,首次回到客家文化園區舉行,上午先由值年爐主、板橋客屬會理事長邱宏濱率客籍代表,至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恭迎義民爺至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民代等人均到場上香祈福,市長朱立倫將於19日參加祭祀大典。

客家局長賴金河說,今年適逢乙未戰爭123週年,客家文化園區結合歷史情境,在園區二樓設置忠義-客家義民信仰展,透過靜態展覽與動態遊戲,讓民眾瞭解義民祭典。

現場還設計闖關打卡換精美義民爺平安符及大小朋友都喜歡的絹印DIY,此絹印模版及平安符特別以新竹縣新埔義民廟門神「秦叔寶」、「尉遲恭」的圖騰設計製作,祈求義民爺保佑民眾平平安安、心願成就。

動態演出有在地三峽藝文團隊,龍埔國小、北大風華交響樂團、原住民團體等演出,還有系列活動,廣邀老、中、青民眾一起野餐、欣賞社團展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