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神同行!廟埕3對3鬥牛 參賽選手:上籃如有神助

選手廟埕打籃球如有神助。(記者陳彥廷攝)

選手廟埕打籃球如有神助。(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18 22:5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下廍社區今天舉辦3對3籃球賽,不過場地很特殊,把里內大廟建安宮的廟埕拿來當球場,球賽已連續舉辦5年,有選手就說,在神明面前打籃球,上起籃來如有神助!

東港下廍社區守望相助隊今年已是第5年舉辦3對3籃球賽,主辦單位說,這個比賽專門為學生舉辦,學生們暑假大多都有回家,但也不希望他們宅在家,舉辦籃球賽,用正當活動鼓勵學子出門。

今年共有18隊參賽,大專組參賽人最多,「J.L」隊打下冠軍、「峰明車行」隊獲亞軍、「我也不知道」隊得季軍;高中組參賽隊數少,只頒發冠軍隊「超底阿」;國中組冠軍是「吃嘴隊」、亞軍則為「豬熊貓」。

建安宮主祀清水祖師,廟埕籃球場不罕見,不過,在廟埕辦球賽可就相對不常見,當地鎮代林清發說,下廍里的巷弄仍以傳統農村的小路為主,路邊也沒有籃球場等公共設施,以往學生要打球,得騎自行車或機車回鎮內學校球場,因此決定舉辦球賽。

有選手說,外地人或許會覺得在廟埕比賽打球很特殊,不過,自己打了3、4年,已經習慣,和其他地方的籃球場相比,這裡可是「神明的主場」,大家沒有任何一方有「主場優勢」,但他也打趣地說,上籃像「與神同行」,感覺跳起來有比較高,似有神效!

鎮代林清發(右)頒獎給獲勝隊伍。(記者陳彥廷攝)

鎮代林清發(右)頒獎給獲勝隊伍。(記者陳彥廷攝)

青少年聚集,也成為警方青春專案宣導的好地點。(記者陳彥廷攝)

青少年聚集,也成為警方青春專案宣導的好地點。(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