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青銀總動員」就業博覽會 助中高齡民眾重返職場

現場中高齡的民眾不少。(記者楊心慧攝)

現場中高齡的民眾不少。(記者楊心慧攝)

2018/08/18 22: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高齡就業較困難,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今在花博爭豔館舉辦「青銀總動員」就業博覽會活動,促進中高齡及青年的就業機會,勞動局表示,本次共有135家廠商、提供54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是近6年來最高的一次,平均薪資達36520元,各種行業都有,民眾投履歷相當踴躍。

台灣人口高齡化,社會各界對高齡就業、混齡職場議題討論熱絡,據北市就業服務處統計,今天前往就業博覽會的人有5450位,而民眾多為中高齡,50多歲的林太太表示,因為年紀的關係,過去自己投履歷常碰壁,但在就業博覽會中,企業對她相當友善,也願意給予面試機會,希望能找到工作。

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台灣進入高齡化、少子化社會,進而衍生青壯年人口減少、勞動力減少,青壯年負擔重等社會問題,北市府也在這方面因應,開發銀髮勞動力,盼中高齡求職者能重返職場藉此減緩勞動力的問題。

本次就業博覽會共有135家廠商、提供54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是近6年來最高的一次。(記者楊心慧攝)

本次就業博覽會共有135家廠商、提供54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是近6年來最高的一次。(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