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長者學畫畫 作品公開展覽好開心

枋寮長者開畫展。(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長者開畫展。(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8/18 23:0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社會老化日趨漸劇,尤其偏鄉還有青壯年流失的問題,枋寮鐵道藝術村的老師洪麗雯日前接下關懷據點的工作,成為講師,不過不是什麼保健的課程,而是請老朋友們學習繪畫,今天畫展開展,全鄉11個社區都到了,就為一睹自己的畫有沒有被掛上「板仔寮藝文館」。

枋寮鄉衛生所日前媒合社區關懷據點與枋F3藝文特區,打造不一樣的防老「防線」,藝術家洪麗雯接下她自己也沒想過工作,竟是教上百名長者在短短6小時內畫完自己的畫作。

洪麗雯說,透過長者天天五蔬果為主題,教會長者們作畫,不過因為關懷據點「很忙」,她每個社區最多只能教6個小時,長者就必須交出作品,剛接手時也是覺得惶恐,擔憂畫紙恐成白卷。

「老師,我這輩子從沒拿過畫筆啊!」,洪麗雯甫開始時,就常接獲「學生」們這樣反應,她也只能硬著頭皮請長者們盡情揮灑,把自已心目中的蘋果、葡萄畫出來,且成果大出她所料,老人們都非常有天分的把健康的蔬果繪出,3個社區共挑出60幅畫作開展,再選10幅畫頒發獎狀。

長者今天到場,有的「上榜」,是高興的又叫又笑,直說「以前連水彩筆都沒畫面還能開畫展」,有的落榜則是不干願,要求洪麗雯還要再為他們上課。

枋寮鄉長參選人丁勇智、陳亞麟則是前後腳到場恭賀,丁勇智會後還在臉書加碼政策,指他若選上,老人重陽敬老津貼將從500元加碼到3000元。

枋寮長者開畫展。(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長者開畫展。(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長者開畫展。(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長者開畫展。(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