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好市多新規定 12歲以下兒童禁拿試吃品

好市多新規定,禁止12歲以下的兒童自己拿取試吃品,如果要吃的話必須由家長拿取。(資料照)

好市多新規定,禁止12歲以下的兒童自己拿取試吃品,如果要吃的話必須由家長拿取。(資料照)

2018/08/19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式賣場好市多因為無條件退貨、五花八門的試吃等便民措施,是許多人採買日常用品的好去處。不過好市多最近推出新規定,禁止12歲以下的兒童自己拿取試吃品,如果要吃的話必須由家長拿取。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在大賣場內試吃東西時,兒童若是發生了噎到、燙到、過敏等等意外,消保官認定須由廠商和賣場連帶負責,因此這項規定等於是讓家長負責把關,避免小孩吃出危險。

試吃員對此表示,大賣場內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試吃,假如小孩自己試吃難免發生爭議,例如麥片或餅乾內若含有杏仁、花生,就有可能造成過敏,肉類和湯類烹煮溫度太高,兒童沒注意也許會被燙傷,水果的果核則有噎到的風險。

試吃人員說,國際上曾有兒童試吃後過敏死亡的事件,所以小孩不是不能試吃,而是要由家長幫忙拿取,畢竟還是媽媽最知道孩子吃什麼會過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